茱蒂要來分享愛爾蘭打工渡假的行前準備

20106718_261633791006098_8499136078844579391_n  

當打工度假申請成功,簽證都拿到了,機票也買好了,那就可以開始準備行李啦

茱蒂是以一個背包客的身份從台灣出發到歐洲先旅遊一個半月左右,再進入愛爾蘭打工度假。

雖然是以背包客的身份出發,但是因為茱蒂身材非常嬌小,所以知道自己無法將所有行囊裝進大後背包,揹著旅行,

因為身體無法負荷,所以我帶了一個24吋的行李箱跟一個20L的後背包

所以以下茱蒂的分享可能比較適合也是以背包客出發的夥伴們唷,不過大家都還是可以參考

 

【文件類】(以下的文件,茱蒂我都有準備一份放在家裡給家人,想說如果真的不見,還有家人可以協助。)

1. 機票

    因為茱蒂先在歐洲旅行,所以我是從台灣飛到上海轉機,再從上海飛到德國,之後從德國搭飛機到愛爾蘭。

    我印了三份,一份跟護照夾一起,一份放在隨身包,另一份放在行李箱。這部份看個人,其實至少有兩份就夠,以防萬一一份突然不見。

2. 良民證

    之前有聽說有些工作會需要看是否有不良前科之類,所以在台灣警察局申請了良民證,是需要付費的,我申請了6份,分別放在隨身包以及行李箱。

3. 打工渡假簽證

    影印了三份,一份與正本一起放在隨身行李,二份放在行李箱。

4. 護照

    出發前記得確認護照的有效期限。影印了三份,兩份放在行李箱,一份放在隨身包,不與護照正本一起放。

5. 訂房證明

    茱蒂是先在台灣訂好hostel,然後把訂房確認印下來,印了兩份,一份放在隨行包,一份放在行李箱。

    因為我只有買單程機票,所以很怕海關會問我住宿問題,所以我覺得還是帶著比較安心。當時入境時沒有被問到。

6. 財力證明

    三份,一份放在隨行包,二份放在行李箱,因為只有買單程機票,所以怕海關會問我有沒有能力回台灣之類。

    除了財力證明外,身上也帶一些歐元現金、信用卡,這樣比較安心。

7. 推薦信

    之前聽說在歐洲找工作,如果有人介紹的話,就贏了一半,因為老闆通常都喜歡有認識的人介紹,這樣也可以比較信賴。

    在台灣時,請大學打工的餐廳主管幫我寫推薦信,電子檔印出來後,請主管親筆簽名,放在信封封起來。

    另外,也請之前在台灣辦公室工作的經理幫我寫推薦信,一樣,電子檔印出來後,請主管親筆簽名,放在信封,封起來,封口處有蓋公司章。

    因為當時是自己一個人隻身前往愛爾蘭,覺得就算沒有當地人的幫忙,至少有在台灣的工作經驗與主管的推薦信,這樣找工作也能比較順利些。

    茱蒂去蠻多間公司面試,公司都有提到推薦信,所以相信推薦信在找工作時,是一個蠻有幫助的文件。

    茱蒂都準備了各10封,但是到了愛爾蘭並不是每一間都用,像是餐廳,比較一般般的就根本沒有用上。

    找工作還是得靠些運氣以及緣分,學歷、經歷很重要,但是如果能展現更棒的態度,相信更能獲得主管以及老闆們的青睞。

8. 照片

   我帶了幾張1吋以及2吋的照片,含證件照,當時是怕萬一證件不見,就可以直接有照片拿去申請,就不用在國外拍,當然,如果真的有需要,在國外拍也是可以的囉。

9. 畢業證書

   當時想說不知道找辦公室工作會不會比較重視文憑的證明,所以我有把當時大學時期申請的英文畢業證書帶著,在台灣時也多影印了兩份。

10. 各類證照

      因為在台灣面試時,有時公司會看證照,所以我也把比較重要跟找工作相關的證照帶在身邊,也都各影印兩份。

11. 其他國家簽證

       如果有要去其他國家旅遊,要注意是否需要準備簽證,如果需要,也建議都各影印一份,以防萬一。

12. 英文保險證明

      茱蒂我將旅平險跟本身台灣就有的保險都申請英文版,也都影印各兩份,與正本分開放。

13. 英文履歷

      茱蒂準備了約20份左右,愛爾蘭影印不像台灣一張一元,有時在學區附近還更便宜,所以在台灣能先印好就先印好囉,看個人,也可以來愛爾蘭在印,不過比較貴就是了。

 

【生活用品】(生活用品也可以到愛爾蘭再購買,所以只要帶基本的,其實就很夠了。)

1. 衣服

    一定要帶一件防風防雨有帽子的外套,愛爾蘭隨時都會下雨,又或者風很大的時候,頭不想吹風,也可以將帽子戴起。

    冬天衣服及褲子五套,如果是在旅遊期間,其實背包客沒有每天流汗也不會到要每天更換衣服,畢竟旅遊時,不太可能馬上洗馬上乾。

    夏天衣服及短褲二套,愛爾蘭大部分都是涼爽或是冷的天氣,但是今年夏天有時真的蠻熱,是可以直接穿短袖短褲在街上,還需要防曬的。

2. 鞋子

    運動鞋二雙,如果可以,帶一雙黑的,這邊很多工作都需要穿黑鞋,尤其是餐廳。

    拖鞋一雙、靴子一雙。

3. 貼身衣物及襪子

   一星期的份。

4. 其他

    大圍巾,一條大圍巾在冬天可以當圍巾,也可以當小毯子。

    手套,今年在歐洲旅行時,各地幾乎都下雪,超級無敵冷,手套是必備。

    洗衣袋、香皂數個,看個人。

    毛巾,數條,看個人,茱蒂是什麼都要分開,所以帶了四條,愛爾蘭也可以買到。

    牙刷牙膏,各一,用完再買。

    衛生棉,兩個月的分量,再歐洲也可以買到,超市或是藥局都有。

    衛生紙,隨身小包衛生紙可以帶幾包,這邊超市也可以買。

    鎖,住在hostel或是之後租房子,有鎖能鎖貴重物品比較安心,但是還是自己需要多加注意。

    童軍繩、鞋帶數個,因為茱蒂小時候上童軍課,覺得好像在外如果能有繩子,也可以求生,剛好真的之前去露營,就派上用場了。

    環保袋2個,購物的時候,能有堅固的環保袋一定比塑膠袋來得好用。

    眼鏡、隱形眼鏡、藥水等等,看個人需求。

    盥洗用具、保養品,有些人有慣用的牌子,或是體質敏感,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準備。

    筷子、湯匙、萬用剪刀、保鮮盒。

    貼身小包,可以放在衣服內,重要證件能比較安全。

    摺疊傘,愛爾蘭隨時都可能下雨的。

【電子3C】

1. 手機、充電器

    出門在外手機真的很重要,要聯繫房東看房,找工作時聯繫雇主,還有拍照跟找不到路時需要google一下,所以手機跟充電器一定要帶。

2. 筆電

    如果需要修改履歷,或是上網投履歷跟搜尋房子等等,筆電螢幕比手機大,比較好操作,無聊時也可以看影片之類。

3. 相機

    相機就看個人,有些人覺得有手機就OK,畢竟貴重物品真的要好好保護,茱蒂只帶了一般的數位相機,沒有特別高級。

4. 行動電源

   看自己的需求,至少有一個,萬一手機突然在外面沒電,又有緊急事情要用到手機的話,有行動電源也安心些。

5. 吹風機

   茱蒂是頭髮沒有吹乾就會頭痛的人,所以我在台灣買了一個旅行用的折疊吹風機,當然如果想到愛爾蘭在買也是OK。

6. 隨身碟

    可能會拍很多照片,電腦容量不夠或是手機不夠之類,如果有帶隨身碟就能有多一點空間可以儲存美麗照片當回憶。

7. 轉接頭

    茱蒂帶了一個萬用轉接頭跟一個愛爾蘭專用的,覺得至少帶兩個比較保險。

8. 行李秤

    歐洲當廉航旅行很方便,但是如果行李超出就會要多收取費用,如果能行李秤,就能有效知道重量。

 

【藥品】

  個人的藥品要記得帶,可以多帶一些萬用藥、備用藥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【文具】

 筆記本、各色原子筆、修正帶、便條貼、橡皮擦、自動筆、筆芯、彩虹筆等等。

 另外,可以帶一些自己國家的小東西,可能是傳統吊飾或是名信片,遇到有緣的朋友們就可以給他們,這樣也可以讓大家更知道台灣。  

 茱蒂在歐洲旅行時,有去沙發衝浪,我準備了台灣的物品給hosts,他們都很開心,在愛爾蘭遇到比較好的朋友時,我也有給他們,他們都很喜歡。

 

 

希望以上的資訊能幫助到大家

 

送上一張前幾天在我們家頂樓看到的夕陽照片給大家看 

17-07-20-12-45-23-232_deco  

 

 

 

 





來Facebook follow 茱蒂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